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

心情惡劣、肚子不舒服、身體協調-熊運



口訣:鬆止安神在腹前, 擺盪浮沉任遨遊, 頂懸鬆放意隨走, 冥冥渺渺遍神州

熊運是五禽戲中我很喜歡的一個功法,
安靜、安詳、
輕鬆、自在,還不要你努力用功,

基本上就是一個吃飽飯摸著肚子的樣態,吃飽後練習也沒關係,實在太難得了。

多數的功法都忌飯前飯後,但我吃飽就想睡覺,總覺得浪費時間,也無可奈何。
後來知道熊運沒有這忌諱,有點興奮、有點懷疑,便練練看會不會有副作用?
沒想到精神遠比午睡好,而且火氣全消,真的是非常溫潤的功法,非常驚喜。

有學生上我古筋膜課程,第二次來走時,很高興的跟我說:
上週練了熊運,回家後累積多日的大號迅速的排出,這個功法能治便秘嗎?
哈哈,我沒經歷過不知道阿,不過有效的話就繼續喔。
從此留意上了,有人肚子不舒服,不管什麼原因,便建議他練練看,總是有幫助。
當然,沒練是不會有助益的。

肚子是人類的第二顆大腦,不僅裝了食物和廢物,也裝了很多情緒和壓力在裡面。
如果化解不開,就會造成許多問題:胃痛、脹氣、拉肚子、便秘、婦科...
而透過熊運的運行,鬆開腹內氣結、排除瘴氣、疏通腹部能量,
解開能量糾結,不通的通了,放不下的放下了,問題就是過眼雲煙,不再是問題。

練熊運需要的不是努力,而是時間。
每次練短則五六分鐘,長則一個小時,
只要讓自己安靜的沉浸在裡面,
不要想著要幹嘛,
做多久就有多少的收穫,
慢慢的時間不再是問題,焦慮不再是困擾,
身心安頓、一片輕鬆。


PS:
結合身如懸鉛時,手臂應依舊貼著身體運作。
頭頂是天,骨盆底是地,中間運作的是人。


開課資訊:

Line連結:https://lin.ee/OFqVPSr 
LineID: @038nbkp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i everyone